•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海山公园湖面漂浮垃圾 公园:系上游放水所致 已清理
  • 石家庄海山公园湖面漂浮垃圾 公园:系上游放水所致 已清理

    时间:2019-03-20 15:33:4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带着孩子去公园里游玩,可是近日却有网友反映,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海山公园的湖面上,漂浮着大量的垃圾,严重影响公园形象。

    该网友发布的微博截图

    该网友发布的微博图片

    3月16日晚,一网友在网上发布微博称鹿泉区海山公园湖面有大量垃圾,并配上了四张图片,图片里的湖面上漂浮着许多垃圾。随后这条微博被很多石家庄本地的微博大V转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不少网友看到后非常气愤,指责好端端的公园湖面变成了垃圾场。

    这些垃圾从何而来?这种现象又持续了多久呢?带着疑问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鹿泉区海山公园,不过记者看到的却是干净清澈的湖面,和整洁的草地,并未发现微博爆料图片上的大片垃圾,这是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海山公园管理处,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内海山湖的水是从源泉渠引来的,每年这个季节源泉渠都会开闸放水,一些水渠内的垃圾也会随着水流漂下来,因此才出现了网友拍摄的情况。

    记者拍摄到的海山公园湖面。记者 周亚彬 摄

    “我们公园每天都会派人对湖面的垃圾进行清理,不过湖面很大,也得需要一片一片的清理,可能工作人员当时正在东边打捞,网友拍的是西边的垃圾。并且源泉渠的水到目前仍在放,因此也一直有新的垃圾出现。”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放水从3月15日开始,至今仍未结束。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公园也欢迎大家进行监督,如果发现了垃圾可以随时向公园联系,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