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历时20年千里追凶 杀人嫌犯终落网
  • 历时20年千里追凶 杀人嫌犯终落网

    时间:2019-03-20 15:33:09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记者从沧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沧州市沧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20年前的杀人案件,将逃亡20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刘某当年的作案动机仅仅是因为一件琐事,亡命天涯二十年后,最终将受到法律制裁。

    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审讯。

    债务纠纷刺死合伙人

    1999年5月23日22时许,大官厅刑警队值班民警接到杜林乡东街村何某报警称:其丈夫在家中被纸房头乡田庄子村的刘某用刀刺死,其自己亦被刘某刺伤。接到报案后,侦查员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经走访报案人及相关证人,确定纸房头乡田庄子村的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全力侦査,刘某畏罪潜逃。由于受当年各种条件限制,抓捕工作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沧县公安召开会议,对案件进行梳理研判。

    警方追捕20年终将其抓获

    二十年悄然而逝,期间办案民警更替过,有的甚至已经退休,但案件办理从未搁置,抓捕之路也从未停歇。2019年2月份,沧县公安局党委研究决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抓捕网上逃犯专项行动,其中对命案抓捕高度重视。该局多次组织精干力量召开会议,成立研判组对该案重新进行细致梳理研判。

    2019年3月份,研判组侦查员通过综合研判,获取了刘某在内蒙古某地藏匿的重大线索。刑警大队立即派出精干力量组成抓捕小组远赴内蒙古执行抓捕任务,抓捕小组成员不顾舟车劳累,连夜展开工作,克服内蒙古夜晚高寒等困难,对前期摸排的刘某落脚点及常去场所进行蹲坑守候。经过连续两昼夜的不间断工作,抓捕小组终于摸清了刘某生活及出行规律。

    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

    2019年3月16日18时许,抓捕小组在内蒙古某地一市场内将已经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刘某被抓获后,抓捕小组成员连夜对其进行突审,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供述了其于1999年5月23日夜,持水果刀窜至与其有债务纠纷的杜林乡东街村贾某家将其刺死后,先后逃匿到山东、辽宁、内蒙古等地,并为隐匿自己的真实身份将自己漂白成于某的犯罪事实和逃亡过程。至此,1999.5.23命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