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今天我当班】高墙内 一名驻所检察官的一天
  • 【今天我当班】高墙内 一名驻所检察官的一天

    时间:2019-03-20 15:32:44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检查羁押人员名单、监区巡视、召开联席会议......王昕炜开始了一天忙碌而有序的工作。对于赤城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二级检察官王昕炜来说,这也只是在高墙内度过的“按部就班”的一日。

    王昕炜在工作中。

    >>> 8:30

           王昕炜走进驻所检察室,习惯性地打开电脑,通过查看看守所及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两个信息系统,对被羁押人员在押情况进行例行检察。进入驻所监控系统界面,点击“实时预览”后,有针对性地进入高风险在押人员监室,实时查看监管状态。点击“录像回访”,查看头天晚上监管活动情况。经认真查看,可以看出昨晚看守所的监管秩序安全稳定,无事故、无体罚虐待、通风报信违法问题发生和无牢头狱霸现象。

    王昕炜在工作中。

    >>> 9:21

          “上网”开展羁押期限检察。期间,逐一对照核实在押人员羁押期限,对即将超过羁押期限的,王昕炜会提示看守所第一时间履行羁押期限预警职责,防止刑事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侦查、审查起诉、审判阶段的羁押时间超过刑事诉讼法规定的羁押时限。

    王昕炜在工作中。

    >>> 10:34

           王昕炜和同事进入监区开展巡视工作,重点是实地检查监室、提讯室、会见室、管教室、卫生室……与此同时,联合执勤民警仔细排查了放风场所的护栏、围墙上的钢丝护网以及监控报警设备运行情况。

    王昕炜在工作中。

    >>> 11:20

           召开联席会议,针对近期在押人员思想出现波动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建议采取改善伙食、组织观看电视节目等方式,营造一个温馨、祥和的气氛;建议重新梳理患病在押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增强工作针对性;建议夜间增加监室巡视次数,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王昕炜在工作中。

    >>> 14:00

           王昕炜对办案机关是否依法提讯进行监督……

    王昕炜在工作中。

    >>> 15:43

           在管教室,王昕炜按照工作流程,对要求约谈及思想波动较大的在押人员,如期展开约谈。在押人员刚一进入看守所的时候,他们都会与其进行谈话,告知其权利义务和驻所检察职能,以便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随时可以向驻所检察官提出控告、举报和申诉。

    王昕炜在工作中。

    >>> 17:02

    王昕炜再次回到驻所检察室,开始将当天巡视、谈话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规划明天要做的工作,然后填写当天驻所检察工作日志,为一天的工作画上句号。

    王昕炜说:“我们普通检察官可能每天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时刻,但这样‘按部就班’的完成一天的工作我觉得也很有意义,这也正是我工作的价值体现。”

    对于驻所检察官来说,由于长期在看守所工作,他们的工作并不为公众所熟知。但正因为有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保证了刑事执行工作的有序进行,向所有战斗在刑事执行检察岗位的执检人致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