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交响乐团2019年“零钱音乐会”第二季开幕
  • 河北交响乐团2019年“零钱音乐会”第二季开幕

    时间:2019-03-16 15:55:50  来源:长城网  作者:路娟

    长城网讯3月15日(记者路娟)3月15日晚,河北交响乐团2019年“零钱音乐会”第二季开场演出——中国管弦乐作品“激情燃烧的岁月”音乐会在石家庄大剧院奏响。

    音乐会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本场音乐会包括关峡的《第一交响序曲》、贺绿汀的《森吉德玛》、李焕之的《春节序曲》等,音乐会由拓鹏指挥,王佳担任首席,杜建国讲解。

    音乐会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第一交响序曲》是著名作曲家关峡根据所作歌剧《悲怆的黎明》改编的交响乐。乐曲的主要旋律因为用在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的配乐中而广为传播,家喻户晓。《第一交响序曲》以其众多的乐器音色、丰富的配器和声、庞大的音场效果、强大的音乐表现力深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

    音乐会演出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森吉德玛》是贺绿汀管弦乐组曲的第五乐章, 1949年根据内蒙自治区鄂尔多斯一带的民歌《森吉德玛》所创作,曲名是一位姑娘名字的译音。管弦乐曲《森吉德玛》基本上保持了原来民歌的旋律和落音特点,音乐主题鲜明,旋律优美流畅,民族风格强烈,是一首通俗易解的管弦乐曲。

    据河北交响乐团团长高栋阁介绍,“零钱音乐会”系列第二季共计10场演出,从3月持续到12月,演出内容涵盖合唱、交响乐、管弦乐、室内乐等多种形式,演奏与讲解结合、古典与现代碰撞,让观众全方位体验艺术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