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药品监管局:4月底前实现企业培训教育全覆盖
  • 河北省药品监管局:4月底前实现企业培训教育全覆盖

    时间:2019-03-16 15:55:33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3月15日,河北省药品监管局召开“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会。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3月15日,从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头等大事,将大规模开展企业培训教育工作,力争于4月底前实现企业培训教育全覆盖。培训教育的内容主要是:企业应履行的法律责任,药品监管部门可以为企业提供的技术服务以及近几年典型案件教训等。培训的对象主要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质量安全责任人。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药品安全提升工程、聚焦作风纪律整治,奋力开创新时代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树立药品监管新形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方面,该局将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充分发挥河北省作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的优势,积极从兄弟省市特别是京津地区引进临床急需和创新型药品到河北省生产,促进产业集中、创新集聚。加大对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服务指导力度,帮助企业解决难点问题,调动企业参与一致性评价的积极性,提升我省仿制药研发和生产水平。

    将研究出台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扶优一批”,精心确定扶持名单,建立健全全程跟踪帮扶等服务机制,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着力“提升一批”,选择河北省优势品种,集中全省监管专家和技术专家,帮助企业实施技术攻关,提高企业药品质量保障水平;鼓励和推动药品生产企业兼并重组,推动河北省医药产业从多、小、散、低向集约化、规模化转型,从仿制向仿创结合转型,从传统营销向现代化新型商业模式转型。着力“淘汰一批”,以监管执法为手段,严厉惩处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淡漠,甚至见利忘义、制售假冒伪劣的生产经营企业淘汰出去,努力实现整治一个问题、规范一个领域、提升一个产业。

    在药品安全提升方面,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着重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实标准化监管,抓紧制修订《检查手册》,指导市县局做好监管工作,推进日常监管标准化、规范化;落实计划监管,按照计划清单推进工作;落实公示监管,力争5月底前在所有企业悬挂公示牌,公示监管责任人、举报电话等信息,鼓励监督举报;落实智慧监管,把确定推进实施的18个信息化建设项目开发建设好、推广使用好;落实信用监管,分门别类制修订评价指标,力争通过信息化计算方法,对所有监管对象进行量化分级评定,实施精准监管;及时将失信企业和人员推送至信用平台向社会公示。

    将着重抓好药品安全领域重大风险排查整治。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头等大事,以最严格的监管防范药品安全风险。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本领域的风险隐患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建立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台账,按月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间、责任人,确保每一项风险隐患化解整改到位、动态归零;建立隐患线索移交制度,逐步完善常态排查、综合研判、监测预警、风险化解、应急处置、清单管理“六个机制”;逐步健全法规制度、监管责任、技术支撑、风险防控、信用管理、人才保障“六个体系”。

    将着重抓好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严惩重处。针对群众反映集中、媒体多次曝光的顽症痼疾,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整治,采取基层普查、监督抽验、重点检查、飞行检查、信息公开、信息化监管等多种手段,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整治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

    将着重开展企业大培训大教育大服务。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大规模开展企业培训教育工作,力争于4月底前实现企业培训教育全覆盖。

    在作风纪律整治方面,该局将深查深改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深查深改工作质量不高、监管不严、作风不实、学风不浓问题,通过检查调研,深入基层、了解企业,锤炼作风、增进感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