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6386头!石家庄海关连夜为大批澳大利亚种牛办理入境手续
  • 6386头!石家庄海关连夜为大批澳大利亚种牛办理入境手续

    时间:2019-03-15 22:34:10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黄乐红 韩婧)3月14日凌晨,随着一声雄浑的汽笛声,运载6386头澳大利亚种牛的“拉赫梅”轮顺利靠泊秦皇岛港,石家庄海关隶属秦皇岛海关为该批种牛快速办理了入境手续。这是秦皇岛口岸进口的第35批、今年首批大批次活体动物。

    该批种牛有两个品种:一是荷斯坦奶牛,引进后将作为优良品种进行种群繁育和产奶,进一步优化我国奶牛物种资源,解决奶牛品种退化、优质动物种质资源缺乏等问题。二是安格斯肉牛,该品种肉牛具有生长快、肉质好、适应性强、出肉率高等特点,其杂交改良后代适应能力强,肉质得到显著改善和提高,可以满足国内中高端市场需要。

    秦皇岛海关针对此次种牛进口数量多、通关时效要求高、航行时间长(因遇台风,航行时间多达21天,比平常多5天)等特点,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与企业主动对接。为使种牛尽快卸离空间狭小的运输船舶,减少应激反应发生、降低死亡率,该关关员星夜赶赴锚地,等待船舶靠泊。加班加点登轮核查官方检疫证书、询问航行途中种牛饲养管理情况、现场进行临床检查,在确认牛群健康状况良好、无传染病疫情后,下达靠泊指令,并对卸牛过程实施24小时监管,确保口岸生物安全。

    “秦皇岛港优良的口岸条件、秦皇岛海关优质的监管服务为我们进口种牛提供了多项便利,多年来我们已经从秦皇岛口岸进口了多批次种牛,发往全国各地。”种牛进口商、北京牧华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怡表示。

    据了解,该批种牛将在接卸完成后进入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隔离检疫结束后,该批种牛将发往广西、河北、山东、宁夏等地,作为优良品种用于改良中国现有牛种群遗传性状,促进种质资源产业提质升级,进一步助推国内畜牧业良性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