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救命药也敢涉假 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石家庄发布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 救命药也敢涉假 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石家庄发布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时间:2019-03-15 22:34:09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焦强)3月14日,石家庄市政府保护办、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度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并启动2019年度“诚信石家庄•放心消费城”创建活动。

    2018年度,石家庄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件8024起,有力维护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其中,典型案例分别为:

    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栾城店销售假药案

    经查,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栾城店出售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阿司匹林肠溶片”“瑞舒伐他丁钙片”3种药品均为假冒产品。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给予从重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销售的药品;2、罚款7342元;3、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4、企业负责人10年内不得从事药品经营活动。同时,当事人销售假药的行为涉嫌刑事犯罪,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某有限公司销售非法添加禁用物质的保健食品案

    经查,石家庄某有限公司经销的保健食品“易德安牌易德胶囊”为假冒产品,且含有国家规定不得检出的“西地那非”成分。违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涉嫌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上海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经查,上海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石家庄办事处自行印制的多种该公司宣传手册和宣传页中,使用了“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宣传用语,误导消费者,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该广告,并处罚款60万元。

    某酒店经营未经检验检疫牛肉案

    经查,石家庄某酒店销售的44公斤加拿大进口牛肉制品无检验检疫证明,包装标签为英文,无中文标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酒店做出没收违法经营的44公斤牛肉、罚款125000元的行政处罚。

    某食品店虚假宣传案

    经查,石家庄市裕华区某食品店通过赠送有机大米和组织短途旅游等方式组织消费者参加健康讲座,在讲座中宣传其经销的“苦瓜姜黄压片糖果”等保健食品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防治疾病的功能和功效,对消费者构成欺诈。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2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