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举办第14个世界肾脏日大型讲座义诊活动
  • 河北省举办第14个世界肾脏日大型讲座义诊活动

    时间:2019-03-15 22:34:06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何震

    参加活动专家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3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肾脏日”,今年肾脏日活动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节日当天,由河北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肾脏内科医师分会、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第14个世界肾脏日大型讲座义诊活动在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举行。

    吴广礼介绍肾脏疾病知识。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该院肾脏病科主任医师吴广礼介绍,根据目前统计,全球各种原因引起的肾脏疾病人群约有8.5亿,每年约有240万人死于肾脏疾病,因此肾脏疾病死亡率高居慢性疾病第六位。本次世界肾脏日大型讲座义诊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肾脏疾病的知晓度、普及肾脏疾病的防治知识,以此来唤起医务人员、社会公众和政府部门对肾脏疾病危害性的认识,努力采取措施预防肾脏损伤的发生。

    专家为广大患者进行科普讲座。 长城网 何震 摄

    在本次活动中,众多国内省内知名肾脏病专家为广大患者带来了科普讲座,各位专家从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方面详细讲解肾脏保护的相关知识,并为在场患者答疑解惑。

    义诊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随后,在医院新门诊楼前举行大型义诊活动,义诊咨询团由九八〇医院(肾脏病科与营养科)、河北省人民医院、医大一院、医大二院、医大三院、医大四院、河北省中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石家庄市三院、石家庄市中医院的肾脏病专家组成,专家们仔细的为前来咨询的患者进行检查,详细询问病史和饮食用药情况,根据患者的情况给出合理意见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有医务人员向周围群众发放宣传册,详解的讲解肾脏疾病的相关知识。

    何子安介绍医院活动情况。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该院院长何子安介绍,为迎接世界肾脏日的到来,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〇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除参与举办本次大型讲座义诊活动外,还将陆续推出优惠救助项目,最大限度的惠及肾脏疾病患者,让老百姓少花钱,看好病,真正做到为百姓服务,使白求恩精神更好传承,使医院回归老八路医院的社会认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