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他们·看河北】王欢委员:我们将在雄安建校 京冀教育要相互学习
  • 【他们·看河北】王欢委员:我们将在雄安建校 京冀教育要相互学习

    时间:2019-03-14 15:34:31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耿佳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耿佳) “ 我们在雄安有一个建校任务,已经进行了很多前期的设计、沟通、交流工作。另外和唐山的一所学校也有特别深的联系。”3月13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告诉记者。

    王欢介绍,他们和雄县的一所学校有特别密切的沟通,这所学校目前已经派人到史家教育集团的学校跟岗,下周双方还要联合搞一个小足球比赛。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史家教育集团校长王欢。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王欢是这次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唯一一名小学校长。她从教30余年,从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成长为北京市特级教师、名校校长。在王欢印象中,河北的教育同行积极、热情、努力、朴实,特别感动人。她认为,随着北京和河北在教育上的进一步沟通合作,通过相互学习,一定能很快融为一体。

    作为一名教育界的委员,王欢在今年两会期间带来了两份提案,一个是关于挖掘传统文化育人价值,一个是关于家校共育。在谈到挖掘传统文化育人价值时,她说,传统文化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很重要,它是中国孩子和中国人的血脉,而且有很多的中国价值观,中国的理念做法对人类的发展具有很好的推进作用。因此,她建议,挖掘传统文化的育人价值,培养具有中国精神气质的一代新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