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纵论两会|㊳两会时间,在严实会风中感受中国力量
  • 纵论两会|㊳两会时间,在严实会风中感受中国力量

    时间:2019-03-14 15:33:19  来源:长城网  作者:芦静

    两会接近尾声,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6场活动,48位代表委员发言。其中,有这样一个细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4个地方代表团每省8个人的发言名单里,没有了省领导;省委书记简短开场后,直接由基层代表发言。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在有限的审议时间中,领导把时间更多地留给了基层的代表。这样的场景,在一场场审议讨论的现场发生着。

    梳理代表委员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发现,就业、扶贫、养老、个人信息保护、学前教育等大量贴近民生的问题被提及。显然,这些“沾泥带露”的议案提案建议背后,是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调研的身影。

    此外,“官话”“客套话”少了,基层的好声音多了,会议氛围更加浓厚务实了……“聚焦主题,严守议程,今年的两会更实了”,代表委员如是说。

    李连成代表讲述“农民的八个梦想”。

    “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人们欣喜地看到,精简、务实、高效的会风,正保障着依法履职、共商国是的会议实效。而其中透出的干事创业、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也折射出新时代的新气象。

    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催生了新需求。这就意味着,党和政府工作也要顺应时代的变化,在改革中凝聚共识。只有时刻想着百姓的安危冷暖、抓住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回应来自基层生产、生活一线的群众呼声,才能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从而赢得更多掌声。

    近年来,从地方两会到全国两会,两会会风会纪年年都有新变化,监督力度更是一年比一年强。点滴细节不仅折射出大力开展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还为发展凝聚了信心、智慧和力量。

    两会期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鲜明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个务实的举措值得期待。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是最终阅卷人。两会时间,在严实会风中感受中国力量。(芦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