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春运期间 石家庄机场查获旅客携带烟花爆竹事件26起
  • 春运期间 石家庄机场查获旅客携带烟花爆竹事件26起

    时间:2019-03-14 15:33:06  来源: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石家庄机场。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耿昭 周雪原)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加强对烟花爆竹类易燃易爆物品检查力度,共获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类物品26起,杜绝易燃易爆物品对乘机安全造成隐患。

    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安检查获烟花爆竹类物品种类较多,主要包括摔炮、鞭炮、冷烟花等。据安检员介绍,因为对安检规定不了解,导致少数旅客携带烟花爆竹乘机,也有旅客在购买烟花后给儿童玩耍,误将烟花爆竹带上飞机。由于烟花爆竹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危害大的特点,安检员在对旅客人身和行李进行检查时,加强对烟花爆竹类物品的图像识别和查验力度。

    针对旅客携带烟花爆竹较多的情况,石家庄机场安检,多次开展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培训,严格执行易燃易爆物品检查标准,加大源头管控力度,确保春运期间的出行安全。

    石家庄机场特别提醒,《中国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明确规定烟火制品(烟花、爆竹等)属于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勿在随身行李、包裹和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