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大意乘客下火车忘带包 列车员辗转联系归还
  • 大意乘客下火车忘带包 列车员辗转联系归还

    时间:2019-02-21 17:53:3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潇

    女包里的财物石家庄客运段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刘潇)2019年2月18日,中国铁路北京局石家庄客运段值乘的G531次列车清远站开车后,新上车的旅客看到1车1F座位上有个女包,询问周围旅客无果,于是交给了乘务员。

    乘务员焦晓翔及时通知列车长程丹,列车长通知乘警到场后,对旅客的遗失品进行了清点。经清点,皮包内共有人民币2710元,银行卡四张,手机(无电)一部。一时没有找到旅客的联系方式,列车只能耐心等待失主找寻。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列车长仍未接到任何找寻信息,便将皮包交到G531次列车终到站深圳北站。

    两小时后,在乘务班组套乘的深圳北到衡阳东G8906次列车上列车长接到了12306找寻遗失品的电话。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温女士,原来,温女士下车时都未察觉到将皮包遗落在车上,回家路上又遇到塞车,到家门口找钥匙时才发现皮包不见了,当时特别着急,好在及时联系到了列车乘务组,得知皮包已找到,她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正好温女士次日到深圳出差,同列车商议第二天一早搭乘本乘务组担当的G8805次到深圳北站自取,一并表示感谢。温女士取回遗失品感谢的说道:“出门真是遇到好人了,向春运期间还在岗位上值守的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