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加强春运后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管理工作
  • 河北省加强春运后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管理工作

    时间:2019-02-19 17:26:52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于世强)2019年春运已经进入尾声,车辆人员通行密集,返程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农村地区节庆民俗活动、聚会多,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17日上午,河北定州市发生一起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2人,伤3人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给我省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敲响了警钟。

    春运资料图。

    2月17日10时许,定州市春源汽车客货运输有限公司农村公路客运中巴车驾驶人王某凯,驾驶冀FF14**中型普通客车行驶到定州市西坂村村北时,车辆失控,撞向路边摆摊商贩,后又与一辆小型客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3人当场死亡、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立即组织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省领导高度重视,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员,查明事故原因。特别强调当前正值春运后期,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各相关部门要对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工作加大督促检查,确保春运安全。初步核查,肇事车辆所属企业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春运前已被当地交管部门多次下发整改通知,并通报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等部门,但事故发生前该企业存在的事故隐患整改仍未落实。

    为汲取教训,维护群众出行安全,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连夜部署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五个方面加强事故预防。一是围绕预防交通事故核心任务,从源头隐患排查,路面勤务部署,科技执法装备应用等方面,找准薄弱环节,制定科学举措,用好警力装备,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联合相关部门全面深入排查整改客运企业源头事故隐患,特别是加强对城乡公路客运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并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通报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等相关部门。三是组织开展农村道路隐患整改大排查,对存在集市和庙会路段的乡镇,指导乡镇政府和村委会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四是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假套牌、国省道突出违法和农村面包车“四大整治行动”,突出“两客一危一货”和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网上网下结合,严密路检路查。在农村地区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检查,及时劝导纠正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行为。五是向全省客运企业负责人通报此次重大事故案例和责任倒查情况,督促主动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集中曝光客车和面包车超员、高速公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好警示提示工作。

    近期部分地市降雪路面结冰,特别是高速公路出现交通管制,路面湿滑,加剧了安全风险。该局提示,请驾车出行的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方式,尽量避免雪天驾车出行,避免冰雪路面驾驶,开车以平缓为主,缓慢通过积雪结冰路面,如果道路情况不适合通行,及时停车到合适位置,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