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元宵节期间安全提示
  •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元宵节期间安全提示

    时间:2019-02-19 17:26:49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2月19日讯(记者张艺萌)春节刚过,元宵又至。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今天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了元宵节期间安全提示,提醒全省人民注意安全。

    提示指出,元宵节期间,节庆活动频繁,火灾风险加大。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博物馆、文物建筑等举办节庆或商贸活动时,场地设置、电气设备、疏散标志等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要求,消防器材要完备好用。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和燃气开关,清理阳台、楼道的可燃物,关好门窗,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同时,春季天干物燥,森林、草原火灾进行高发期,各级安全监管和消防救援部门要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随时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

    另外,参加游园、灯会等活动的群众要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时段,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拥挤,以免踩踏事件发生。进入商场、市场、机场、车站、码头、宾馆、饭店、礼堂、影剧院、歌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注意观察、了解熟悉应急疏散路线、安全出口、灭火器材摆放位置及周围环境。遇到突发情况时不要惊慌,要听从指挥,有序疏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集会、商业促销活动、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确保行人道路通畅,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等事件发生。

    提示强调,居民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要到正规商店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不要贪图便宜够买三无产品,以防烟花爆竹质量不合格,燃放时发生危险。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居民不要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城市里要到指定区域燃放,农村也要选择宽敞、安全的场地燃放,避开加油站、加气站和柴草堆,燃放和观赏时要注意站在上风方向。未成年人燃放鞭炮时家长一定要在旁陪同指导,确保人身安全。

    同时,元宵节过后将迎来春运返城高峰期,请广大驾驶人特别是客货运输驾驶人要守法谨慎驾驶,严禁酒后驾驶。运输企业要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广大乘客上车后要系好安全带,发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要及时进行举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车站、道路疏导管控,做好人员分流引导工作,确保务工人员返城、学生返校春运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