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衡水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盛装绽放
  • 衡水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盛装绽放

    时间:2019-02-19 17:26:48  来源: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活动现场。 徐清明 供图

    长城网讯(徐清明)锣鼓齐鸣颂盛世,彩龙飞舞庆新春。近日,由衡水市冀州区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冀州区2019年“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在冀州博览馆广场及滨湖大道相应路段激情上演。

    全区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用一个个热闹喜庆的节目,表达着自己内心的喜悦和激动,热情赞美新时代、讴歌新生活、展望美好未来。区委书记孙云霞,区长贾宏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丙申,区政协主席甄瑞杰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全区的25支花会表演队伍身着整齐艳丽的节日服装拉开了阵势,锣鼓震天,彩扇起舞,花会汇演正式拉开大幕。

    活动现场。 徐清明 供图

    各参赛队纷纷拿出了绝活,鼓手们腰系彩绸,精神抖擞,槌击鼓面,翻打、出手、搓音、花击,鼓手们不时做出各种花样,霎时变换出万千鼓点,;舞龙队员们娴熟地驾驭着“祥龙”在空中时而蜿蜒起伏、时而翻滚升腾,时而“潜入海底”,时而“直冲云天”……一时间,百鼓齐鸣,秧歌翩翩,彩龙飞腾,欢快的鼓点奏响春天的旋律,鲜艳的彩绸舞出喜庆的氛围,充分展现了冀州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新时代“活力冀州、实力冀州、魅力冀州”的蓬勃态势和喜悦心情。

    据了解,“百鼓擂鸣”城乡花会汇演作为冀州区春节文化活动的一张特色“文化名片”,已经连续举办多年,今年的花会汇演以架鼓为主,辅以秧歌、高跷、武术、舞龙、舞狮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较往年阵容更加强大、形式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