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邯郸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 邯郸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时间:2019-02-16 17:33:03  来源: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郝思文 王璐

    该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对重要设备、线路进行巡视。 郝思文 王璐 供图

    长城网讯(蔡建刚 郝思文 王璐)“这种天气容易出现冰柱,抓紧时间去巡视。”2月14日中午,雪越下越大,邯郸供电公司团城运维班班长李红星看到此情形,马上安排设备特巡。据邯郸市气象台最新预报,13日夜间至14日白天邯郸市有中雪,局地有大雪,面对节后恶劣天气,邯郸供电公司13日启动了雨雪冰冻蓝色预警预案,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降温降雪预警期间应对防御工作的通知,多举措应对恶劣天气,确保安全稳定供电。

    受天气影响,空气湿度大,容易造成电缆终端设备闪络性故障发生,严重威胁正常运行。该公司电缆运检室组织多路巡视人员对重点输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极端天气情况下电缆设备安全可靠供应。同时,该公司输电运检室积极组织人员对重点输电线路开展雪天特巡,对每一条重载线路进行细致巡查,发现紧急状况时要立即上报,确保紧急状况的及时处理。考虑到天冷路滑,行车安全隐患大,结合辖区内线路的运行特点,该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两人一组,步行巡线。对重要设备、线路进行重点巡视,同时对站房设备也进行了防渗漏巡查。

    节后的工作日,正是客户前来交费和办理业务的集中时期。风雪天给广大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该公司各营业厅积极采取各种安全防滑措施,将防滑地毯铺在营业厅门口,并摆放上“小心地滑”的提示牌。营业员对年龄较大及行走不方便的用户主动上前搀扶,防止客户滑倒。

    2月13日至15日预警期间,该公司要求,各个部门做到人员到位、车辆到位、备品备件到位、通讯畅通,随时警戒,一旦出现异常状况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做好降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应急工作,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消除恶劣天气带来的用电隐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