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钢邯钢荣膺“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
  • 河钢邯钢荣膺“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

    时间:2019-02-16 17:32:58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王会勇 王瑞良)近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8年度“中国钢铁工业清洁生产环境友好企业”评选结果揭晓,全国钢铁企业有5家获此殊荣,河钢邯钢名列其中,是河北省唯一上榜的钢铁企业。

    此次评选旨在引导钢铁企业从源头削减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和改善环境,保障钢铁企业职工及周边居民身体健康,促进钢铁企业可持续发展并与社会、城市发展相和谐。评选全面考察了钢铁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减少污染物产生、明显改善环境质量与提高资源利用水平等情况,上榜企业资源消耗和环境质量指标均在行业中处于先进水平,对行业发展具有重大激励引导作用。

    近年来,河钢邯钢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坚持“高站位、早治理、早受益”,持续加力做环保,在绿色发展、超低排放上,河钢邯钢实施了128项节能减排、环保升级项目,实现了全流程清洁生产、“三废”处理全回收、二次能源全利用。率先开展无组织排放深度治理,在实施网格化管理基础上,建成覆盖厂区所有无组织排放点的“管、控、治一体化”平台系统,实现对无组织排放源监控和源头治理。2018年,河钢邯钢被工信部确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河钢邯钢职工正在指挥管线钢产品卷紧张装车外发。河钢邯钢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