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黄骅港区打通亚非海运新通道 吸引大吨位船舶落地上岸
  • 黄骅港区打通亚非海运新通道 吸引大吨位船舶落地上岸

    时间:2019-02-16 17:32:58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崔文凯 李丹)2月14日中午12点30分,一艘来自西非几内亚搭载着17.77万吨铝矾土的“海力”号货轮顺利靠泊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20万吨级矿石码头,标志着黄骅港区成功打通了至非洲国家的大宗货物海上运输新通道。

    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20万吨级矿石码头

    冀中南地区大量铝厂和化工企业长年需要进口铝钒土。几内亚、加纳等西非国家和地区的铝钒土储量丰富、价格较低,且出口政策稳定,来往运输船型较大,越来越受到这些铝厂和化工企业的青睐。敏锐嗅到商机的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区迅速出击,积极联系货主、用户,凭借20万吨级专业化矿石码头可轻松接卸大型大宗散货船舶,“2+6”泊位协调联动模式快速接卸货物,疏港便捷等无可比拟的优势,成功吸引非洲铝矾土等货物利用大吨位船舶运输到本港落地上岸。

    该业务的开展实现了货主、用户、船方和港方的多家互利共赢,将成为黄骅港区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河北省着力打造沿海经济带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