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代表委员之声】刘艳红代表:打造河北旅游职业人才“输出港”品牌
  • 【代表委员之声】刘艳红代表:打造河北旅游职业人才“输出港”品牌

    时间:2019-01-19 20:23:07  来源: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刘艳红代表。 长城新媒体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1月18日讯(记者吴新光)随着我省全域旅游建设的深入推进和旅游业转型升级,高素质、有实操经验的旅游管理人才、专业人才出现大量缺口,比如运营总经理、营销专家、项目管理专家、项目规划专家、旅游策划师、智慧旅游专家、旅游财务师等。特别是近年来大量房地产、工矿钢铁行业转型发展旅游业,使得旅游专业运营人才显得更加缺乏。对此,省人大代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艳红建议,打造“河北旅游职业经理人培养基地”品牌,让秦皇岛成为重要的旅游职业人才“输出港”,让河北成为全国旅游业精英人才培训业的领头羊。

    “目前河北省开设旅游管理类专业的高校有28所,但是本科院校旅游专业理论化教学相对较多,学生大多考研,专科院校旅游专业培养更多定位在酒店管理和导游这类服务岗位,学生毕业后不能很快成为高素质职业经理人。”刘艳红代表说,加大旅游职业素质培训、加强旅游职业经理人培养,已经成了我省全域旅游建设的当务之急。

    刘艳红代表建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编制旅游人才培训计划,设立人才培养基金,实施细分领域精准定位教学,保证“三个月出徒”“出徒就可上手”“出徒就拿高薪”的质量标准,快速抢位占位,成就品牌。依托已经被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秦皇岛市旅游淡季设施设备和全省的旅游专家、企业家,举办各种短期培训班和速成班,采用“师傅带徒弟”式的传帮带模式,将秦皇岛的旅游淡季转换成旅游职业高端人才培训的旺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