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滨湖新区:实行城乡一体化环卫机制
  • 滨湖新区:实行城乡一体化环卫机制

    时间:2018-12-18 11:1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中获悉,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滨湖新区积极探索实行城乡一体化的环卫机制,大力改善乡村环境。

    据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滨湖新区在全面清理历史积存垃圾的同时,探索实行城乡一体的环卫机制,着力改变原来由乡村各自管理、环卫保洁效果不好的问题。具体方式为,由城管部门统一招标,确定了具有相应资质的保洁公司,统一治理城乡全域的生活垃圾,并在重点区域和乡村统一配备垃圾箱。同时,制定《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滨湖新区环卫工人管理制度》以及《滨湖新区环卫清扫保洁考核实施细则》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并成立专门的督查组,每天进行环卫巡查。

    为避免出现“整治-反弹-再整治”情况,该区还要求各村制定村规民约,培养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乡村环境卫生整洁有序和长期保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