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蔚县创办扶贫职教专班助脱贫
  • 蔚县创办扶贫职教专班助脱贫

    时间:2018-12-18 13: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英 记者王雪威)今年以来,蔚县立足全县脱贫攻坚大局,依托县职教中心办学优势,大力实施“职教扶贫”战略,实现扶贫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为了实现精准培养,达到精准就业,该县充分挖掘地方资源,创办扶贫职业教育专班,打好扶贫扶智扶技攻坚战。他们依托当地深厚的戏曲文化,组织县职教中心与蔚县秧歌演艺公司联合开办戏曲表演专班,学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蔚县秧歌剧的艺术表演和技能,毕业后可到蔚县秧歌演艺公司工作;依托蔚县饮食文化,创办了精准扶贫烹饪专班,为全县星级宾馆和饭店培养人才。

    目前,两个扶贫专班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67人,实行政府保底安排就业,已全部入学就读。同时,该县积极推进县职教中心与益海嘉里集团、河北广电网络集团合作办学,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招收贫困家庭学生70人,学生毕业后直接进入企业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