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岁尾回思河北旅游 2018河北旅游关键词概略盘点
  • 岁尾回思河北旅游 2018河北旅游关键词概略盘点

    时间:2018-12-18 14:1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旅游让生活有了美好的回响。2018已近岁尾,回思一年的河北旅游,大气磅礴。其盛果、其风采,河北人历历于心。迎新在即,特简选河北旅游关键词以俾大众领略河北旅游一年之光辉足迹。

    关键词1:文旅融合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4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标志着文旅融合时代的到来。文化和旅游部的组建,不仅会更好地满足民众幸福感的获得,还将更好地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为经济发展助力。我省在推动旅游业发展中注重将各类文化资源与旅游资源相结合,切实增强了旅游产品的魅力和生命力。

    关键词2:玻璃栈道

    河北省住建厅会同省质监局、省旅游委、省安监局组织编制了《景区人行玻璃悬索桥与玻璃栈道技术标准》,2018年8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国内第一部专门规范景区人行玻璃悬索桥与玻璃栈道建设与管理的地方标准,标志着河北省景区人行玻璃悬索桥与玻璃栈道设计建设管理从此有据可依。

    关键词3:旅游发展大会

    2018年我省多个市县举办旅游发展大会,从6月到10月,全省有13场市级旅发大会轮番上演,26个县市区展开精彩接力,河北各地旅游业呈现出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举办旅发大会,催生了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树立了河北旅游的新形象,同时也使百姓在共建共享中增加了收入,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关键词4:门票降价

    6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景区门票价格指导意见。10月1日开始,我省集中降低16个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明确将门票价格80元以上5A级景区、百元以上4A级以下景区全部纳入降价范围,涉及7个设区市的5A级景区、9个4A级及以下景区。

    关键词5:“石家庄号”飞机

    “石家庄号”飞机是全新的波音737-800机型,机上共有170个座位,这是河北航空第一架宣传石家庄旅游的飞机。机身头部有“石家庄号”红色字体,机腹喷涂了醒目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形象主题宣传语;机尾是“京畿福地·乐享河北”的特色喷绘,搭配了赵州桥、石家庄电视塔等标志性图案。目前,该飞机已开通飞往新加坡、曼谷、广州、上海、深圳等国家和地区多条航线。

    关键词6:旅游推广中心

    6月,河北省旅游委与香港中国旅行社合作设立“河北旅游香港推广中心”,推广中心位于香港中环中旅大厦分社,属香港最繁荣的区域,交通方便,地理环境优越,为港人及游客喜爱的香港核心地段。此外,省旅游委还在芬兰赫尔辛基、新西兰奥克兰,澳大利亚悉尼设立旅游推广中心,旨在进一步增强河北旅游在境外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了河北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了国际合作空间。

    关键词7:工业遗产保护

    3月29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保定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条例》,2018年7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分为5章47条,围绕普查与认定、保护与利用、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这是河北省第一部涉及工业遗产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是保定市工业遗产保护与利用迈入法制化轨道的重要标志。

    关键词8:旅游发展规划

    河北省政府印发《河北省旅游高质量发展规划(2018-2025年)》,到2020年,全省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接待游客突破8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到冀游客人均消费达到1200元以上,全省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5次左右,游客满意度达到90%以上,旅游及相关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将旅游业打造成为万亿产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基本形成。规划还提出,2021年至2025年,河北省将创建成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建成旅游强省。

    关键词9:5A级景区

    2018年我省5A级景区数量达到9家,16家景区已通过4A级景区景观质量等级评定。9家5A级景区分别是:唐山遵化清东陵、保定白洋淀、保定野三坡景区、石家庄西柏坡、承德避暑山庄、邯郸娲皇宫、广府古城、白石山景区、山海关景区。其中,保定白石山、邯郸广府古城为新增5A级景区,山海关景区成功复牌。

    关键词10:旅游扶贫

    5月,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旅游协会联合向全省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发出了“凝聚行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旅游扶贫倡议书,号召全省旅游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主动结对帮扶贫困村,深入推进全省旅游产业扶贫,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7月,乡村旅游发展及助推脱贫攻坚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河北省旅游扶贫示范乡镇、旅游扶贫示范村、旅游扶贫示范企业、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名单。通过强化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旅游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效。(记者王俊栋、彭晓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