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唐山成为 “三品”战略试点示范城市
  • 唐山成为 “三品”战略试点示范城市

    时间:2018-12-18 14:1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17日,全省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暨特色产业推进会举办。记者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一批消费品工业在河北崛起,而目前用于支持消费品工业的专项资金规模前所未有,企业正可借力做大做强。

    一批消费品工业在河北崛起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竹山介绍称,回顾一年来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我省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呈现可喜变化——

    纺织服装行业,组织评选了“河北省十大服装品牌”“河北省十佳设计师”,组织百家品牌企业抱团参加时尚深圳展,集中展示宣传我省品牌服装,成为展会一大亮点,我省企业也实现了品牌、效益双提升。

    食品行业,一批品牌企业逐步壮大,君乐宝荣获国际质量大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今麦郎致力于打造“爆品”,在天猫旗舰店创造了10秒售罄的行业奇迹。

    医药行业,引导企业积极实施重大新药产业化和仿制药质量提升,石药集团、华药集团、以岭药业、石家庄四药进入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产业结构明显优化,全省化学原料药与制剂比由原来的7:3调整到了现在的3:7。

    康复辅助器具产业,9月份在秦皇岛市成功举办了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吸引日本、韩国和我国发达地区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参加,一批项目落地我省。

    特色产品,在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下,一批羊绒、箱包、家具企业广泛开展个性化定制服务,毛皮皮革、灰铸铁炊具企业纷纷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例如:蓝鸟家具、依丽兰家具获得深圳国际家具展金汐奖;石家庄食草堂文化饰品公司在全国开设500多家统一形象的品牌门店,覆盖面达到了全国29个省市的200多个城市;保定玛柯斯曼箱包工业公司针对个性化消费需求专门成立私人设计研发部,个性化定制业务达到了3500万元。

    唐山成为“三品”战略试点示范城市

    我省消费品工业发展亮点突出。唐山市作为重工业城市主动实施转型发展,积极承接首都产业转移,支持消费品工业发展,向工信部申报“三品”战略试点示范城市并一举成功,组织了三品战略培训班,取得较好效果。至此,我省列入国家“三品”战略试点示范城市的数量与广东、江苏、山东、安徽并列第一。

    石家庄市把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列入“4+4”现代产业格局予以重点发展,石家庄高新区列入“全国心脑血管医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保定市制定了“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建设要点,明确责任,制定措施,取得较好效果。廊坊市积极申请,永清县云裳小镇成功列入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园区。邯郸市成功举办京冀(邯郸)食品医药行业专题对接洽谈会,115家北京、邯郸企业对接洽谈,5个项目现场签约,一批意向企业正在深入洽谈。辛集市政府以财政补贴方式组织皮革服装企业抱团参加意大利米兰、我国上海等服装展会,既为企业开拓市场搭了桥,又提升了区域品牌影响力。

    据悉,我省对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高度重视,去年以来先后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目前已初步确定2019年是“政策落实年”,各企业可通过官网及媒体多了解信息,充分做好项目申报准备。

    事实上,目前政策推动的效应正在逐步显现。今年1-10月,全省消费品工业呈现稳定向好的发展局面,其中食品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对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贡献率为12.4%。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为18.2%,增速在全省各主要产业中位居前列,高于全国医药工业平均增速近5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增速13.57%,高于全省平均9.17个百分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