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唐山市路南区22次行动拆除违建37万平方米
  • 唐山市路南区22次行动拆除违建37万平方米

    时间:2018-12-18 14:2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路南22次行动拆除违建37万平方米

    老城区变得更加“生态宜居”

    拆除中坚持采用湿法作业

    205国道沿线正在拆除违建场院

    燕赵都市报讯(通讯员王磊 记者李金花)大洪桥水源地保护区周边违建彻底清零,打通20年的断头路,铁路沿线、道路沿线重要节点违建地大面积拆除……近日,一份份漂亮的成绩单为唐山市路南区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一次又一次打出高分。截至目前,唐山路南区已在南环路环城水系女织寨段、唐曹公路沿线、七滦铁路沿线、大洪桥水源地保护区及周边等区域组织开展22次大规模集中拆除行动,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108处、建筑面积37.1万平方米,腾出土地1642.3亩。

    拆违攻坚行动有章可循有条不紊

    “必须敢打必胜,彻底根治境内污染顽疾,打赢环境深度整治攻坚战。”这是路南区委书记詹晓阳在多次实地调研后提出的坚决要求。生态唐山建设事关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高质量发展,路南区将坚持拆“违”、除“乱”、清“脏”、治“污”同步进行,做到散乱污企业坚决出清,违规场院坚决取缔,违章建筑坚决拆除,坚定不移打赢生态唐山建设攻坚战!

    11月7日,全市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后,路南区以清除违法占地、违章建筑为突破口,以东南部区域为整治重点,自11月8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生态环境整治、城市拆违攻坚行动,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深度治理各项工作任务。

    11月19日上午,路南区召开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誓师大会,大会范围拓展至社区、村,参会人数达千人,集结全区各级力量,强力拉开新阶段环境整治工作序幕。由区委书记詹晓阳任政委,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秀新任指挥长,5个重点片区和其余街道全部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包,由属地负主体责任,抽调环保分局、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大队、规划分局等多部门300名工作人员集中行动,同时制定了《唐山市路南区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方案》。

    确定多个重点区域开展拆除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路南区明确了以东部、东南部国省干道沿线、铁路干线和水源地保护区为整治重点,坚持分兵作战、全域安排与片区机动相结合方式,全区动员,城乡共同发力,按照“摸排、出清、巩固”三个步骤推进工作,边摸底,边定批次,边拆除,促使攻坚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该区按照“先东部后西部,先重点后全面,由面到点后纵深”思路分片、分批确定战场。结合公路、铁路及环保重点区域分布,将女织寨乡、稻地镇、文北街道、永红桥街道、小山街道确定为重点整治区域,每个辖区根据摸排情况确定各批次拆除范围和批次,根据成熟程度倒排期限、挂图作战,分片、分批推进,以此展示成果、营造声势,带动全区攻坚行动开展。

    拆违增绿有机结合提升区域环境

    此外,路南区还把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增绿有机结合起来,对水源地保护区、铁路沿线、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在清墟完成后,将结合区域规划进行环境改造提升;大洪桥第一社区违建区域计划建设带状公园,配套健身路径、健身器材和公益车棚;对文北水源地保护区、环城水系女织寨村段南侧将实施高标准绿化。同时对拆违现场实施动态管控,把控违纳入网格化管理体系,发现“再建、回建”苗头立即阻止,坚决防止违建回潮,让生态宜居成为老城区新常态!

    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路南区敢于攻坚克难的法宝。路南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拆除公告、出动广播车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唐曹公路、董稻路、七滦线、环城水系、大洪桥水源地保护区等重点区域悬挂条幅5000余条,在全区营造起了强大声势。

    将攻坚任务进行分解,也是路南区能够稳步推进工作的好方法:村两委班子、社区工作人员、属地执法队员等根据违建特点进行分包,入户讲形势、讲政策,使“自拆少损失、强拆损失大”观念深入人心,形成了党员带头、争相自拆的良好局面。对于少数等待观望的企业或商户,由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协助动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