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截至11月底 曹妃甸签约北京项目312个
  • 截至11月底 曹妃甸签约北京项目312个

    时间:2018-12-15 08:2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京冀签署《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以来,截至11月底

    曹妃甸签约北京项目312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平)从唐山市曹妃甸区有关部门获悉,曹妃甸积极吸引北京大项目签约落地,着力培育现代优势产业集群,已经成为北京功能疏解的新空间、要素转移的集中承载地、项目布局的战略首选地。据统计,2014年7月京冀签署《共同打造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框架协议》以来,截至今年11月底,曹妃甸累计签约北京项目312个,总投资达4236.78亿元。

    从京西门头沟到冀北曹妃甸,每月两次驱车往返,已成为北京鑫华源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部长王恩生的常态。今年初,鑫华源与曹妃甸装备制造园区启动项目合作,投资建设国际一流的智能停车产业园,销售经营留在北京,生产制造搬到曹妃甸。王恩生成为鑫华源曹妃甸项目的负责人。

    鑫华源是北京能源集团下属的智能停车产业板块,其智能车库产品遍及国内20余个省份并出口欧亚。搬离深耕20多年的首都市场,转向200多公里以外的曹妃甸,该公司看中的正是曹妃甸依托港口、面向东北亚的便利条件。

    曹妃甸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政策环境,吸引了鑫华源,也吸引了中国五矿、中国石化、北京京煤、北京城建重工等一大批北京和国内外知名企业。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宏宇介绍,今年1-11月,曹妃甸签约北京项目86个,总投资634亿元。

    两地合作不断加深。今年6月,京冀签署《进一步加强京冀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提出加快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为示范区建设再次指明方向和合作重点。8月,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中粮曹妃甸食糖仓储物流建设项目、北京京粮物流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的京粮物流曹妃甸综保区进出口冷链物流项目、中能国际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的LNG集装箱生产基地项目、首钢建设集团投资2.18亿元的曹妃甸装备制造加工基地项目等1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29.48亿元。

    下一步,曹妃甸将重点在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海洋经济、港口物流、航运服务、国际贸易、高端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上与北京相关单位和企业寻求合作。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贵宝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开展与北京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的对接合作,争取让入区企业员工享受到与北京同城化、一体化的社会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