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沧州市免除三项基本殡葬费
  • 沧州市免除三项基本殡葬费

    时间:2018-12-15 13:0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沧州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政策,自明年起,符合条件的逝者将免除沧州境内遗体接运费、三天内(含三天)遗体存放(冷藏)费和普通火化炉遗体火化费。

    其中,享受免费政策的非沧州户籍人员包括:未登记户口的婴儿及本市社会福利机构收养的儿童、在该市救助管理机构去世且经相关部门确认无法查明身份的被救助人员、驻沧大中专院校全日制学生、驻沧部队的现役军人、本市接收的待安置期间的退伍军人、公安部门经办处理的未知名尸体。在此基础上,各县(市、区)根据当地实际可适当增加基本殡葬免费项目,提高补贴标准。

    基本免除殡葬服务费用实行属地管理,经办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医疗机构(含疾病控制机构)出具的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居民死亡推断书)或者村(居)委会、公安部门出具的逝者死亡证明,到相应的殡仪馆填写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申请表。根据逝者不同情况,提交的材料标准不一:具有沧州市户籍的居民,需要提供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在异地去世并就地火化的,还需提供火化证和基本殡葬服务费用缴费凭证及复印件;尚未登记户口的婴儿、社会福利救助机构抚养的人员、公安机关经办处理的无名尸体,需提供医院、公安、民政等部门、单位出具的有效证明材料;驻沧大中专院校学生,需提供学校出具的证明材料和逝者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驻沧州部队现役军人,需提供团级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及军官证或学员证、士兵证原件及复印件;待安置期间的退伍军人,需提供安置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和退役证原件及复印件;未知名尸体,由公安部门出具火化通知书。

    相应殡仪馆对符合条件者,根据免除项目和标准免除相关费用或予以补贴,超出标准费用由逝者家属自行担负。符合免费条件但去世后到沧州市以外的地区火化遗体的,不予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