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间:一个半小时13000斤“爱心大白菜” 被认购一空
  • 河间:一个半小时13000斤“爱心大白菜” 被认购一空

    时间:2018-12-13 14:55: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沧州电(通讯员刘春梅 记者代晴)12月10日下午,河间市一个爱心人士微信群里发出一条倡议,“关爱残疾人、弘扬正能量,希望大家安排时间,11日下午购买爱心大白菜。”倡议发出后,短短一个半小时,13000斤大白菜即被认购完毕。11日早晨,共收到爱心款2100元,爱心捐款1100元。

    爱心人士要救助的这位残疾人是河间市故仙乡刘王士由村的刘炳义,今年61岁,家中有妻子和一个儿子,2015年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炳义患有肢体四级残疾,后来不幸得脑血栓,导致不能独立行走,生活处于半自理状态,丧失劳动力。他的儿子在河间一中上高二,不能帮忙照顾家庭。妻子岳永清需照顾刘炳义,不能外出打工,现在家务农。由于岳永清一个人种地,劳动力不足,管理不够全面,蔬菜产量也相对较低,并且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销售较为困难,只能在附近的集市上零售,收入微薄。

    前几天气温骤降,岳永清辛辛苦苦种的13000斤大白菜,眼瞅着就要冻坏了,一年的辛苦都将付之东流,这可急坏了一家人。爱心人士得知这一消息后,随即在群里发出了倡议。倡议发出以后,大家你100元,他200元,纷纷接龙购买“爱心大白菜”,很快白菜便被认购一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