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49岁农妇突发急症 众乡亲帮忙凑医药费
  • 49岁农妇突发急症 众乡亲帮忙凑医药费

    时间:2018-12-13 15:0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驻保定记者 李连成 通讯员 季金平 李光宇

    12月6日,保定市高碑店市西宫井村49岁的村民翟小兰突发急性脑溢血,晕倒在地。翟小兰的丈夫在建筑工地打工,她被几位乡亲送到雄县的一家医院,随后又转入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做了开颅手术。众乡亲在医院帮翟小兰凑齐了手术费用,随后又为他们一家发起募捐,帮忙筹措医药费。现在,翟小兰已脱离生命危险,转入普通病房。

    长子溺水身亡 次子年仅4岁

    翟小兰和丈夫于启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里种着几亩薄田,一家人的生计主要靠于启在建筑工地打零工维持。虽然生活条件一般,但夫妻二人孝敬父母,与邻里相处和睦,乡亲们有口皆碑。

    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12月,两人年仅10岁的大儿子在村外沟塘溜冰时不幸溺水身亡,夫妻俩陷入痛失爱子的阴霾中。

    2014年,45岁的翟小兰生下了第二个儿子,逐渐从失去大儿子的痛苦中走了出来。几年来,她一边照看儿子,一边做些书包零加工的活计补贴家用。

    突发疾病倒地 众乡亲帮忙送医

    12月6日16时许,翟小兰把小儿子从幼儿园接回家后,又将借来的电三轮送还给二哥于连会,在回家途中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于连会急忙招呼几位乡亲帮忙。众人给于启打了电话,又安排人帮着照看他们4岁的儿子,随后开车将翟小兰送到雄县的一家医院。夜幕已经降临,几位乡亲饭都没顾上吃,在医院跑前跑后,帮忙挂号、找大夫、抬担架、拿药。

    于启赶到医院后,医生建议立即转到大医院进一步治疗。翟小兰被送到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经检查,她患的是急性脑溢血,需要马上开颅手术,费用共需10万多元。

    翟小兰一家年收入只有4万元,10万元对他们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同来的王刚、王顺军、杨瑞东和李建平等村民看到于启的难处,毫不犹豫地掏出手机,通过微信转账帮忙凑了两万多元。在此之前,为帮翟小兰送医、开药、租车,村民于杰早已把身上带的4000多元现金花光了。乡亲们安慰于启说,治病要紧,钱的事大家给你想办法。于启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日20时许,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的翟小兰被送入手术室,进行了开颅手术。23时许手术结束,翟小兰转入重症监护室。最艰难的时刻终于挺了过来,翟小兰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医疗费成难题 村民发起募捐

    手术做完了,后续治疗费用依然是难题。西宫井村的几位村干部一直在操心这件事。

    12月8日上午,在村支书马清福的提议下,村民王刚帮忙翟小兰一家发起了“水滴筹”筹款行动,大家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消息,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西宫井村绝大多数村民都捐了款,附近几个村庄的乡亲闻讯也伸出援手。

    同村村民王素芬送来30元现金,说自己不太会用手机,直接捐款吧;宫井营村的张志恒特意赶来询问患者的情况并捐款100元;张六庄镇人大主席朱海永和民政所所长张淑慧分别捐款50元和20元;高碑店爱心联盟负责人宋涛收到消息后,也通过微信转账100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先后有891人次为翟小兰捐款,善款总额达21652元。据于启称,翟小兰现在已转入普通病房,目前已交纳住院押金和各项费用共计41000余元。

    于启一再表示,他要向所有参与救助和提供爱心帮助的乡亲们、朋友们表示感谢,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助,妻子活不到现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