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2018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举行
  • 2018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举行

    时间:2018-12-11 21: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12月11日,2018年度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举办。图为优秀作品展示选手获颁证书。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把舞台给了普通人,把话筒给了老百姓,真实的身边故事讲出来,点滴的正能量汇聚起来,更贴近生活,更温暖人心……”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1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承办的“2018年度全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举办。

    改革开放40年,改变了中国,影响了世界。奋进中的河北,每天都发生着感人至深的故事,时刻都激荡着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2018年度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始终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围绕省委“3689”工作思路,以“铿锵的脚步 美好的生活”为主题,通过生动讲述改革开放大潮中涌现出的一个个鲜活故事,反映河北人民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弘扬燕赵儿女开拓进取、创新发展的奋进精神。活动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地举办分站宣讲3000余场,组成百姓宣讲团举行巡讲活动100余场,电视、广播、报纸、网站、公交站、高铁站,公益宣传直达百姓身边,掀起一个又一个热潮。

    12月11日,2018年度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举办。图为选手展示优秀作品。

    参加2018年度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优秀作品展示的选手,是从全省1000多名选手中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百年唐车创新筑梦,代言中国高铁“金名片”,奏响改革强音;沧州八旬老翁创作千首童谣,寓教于乐,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邯郸粮画小镇四年实现翻身巨变,从省级贫困村跻身“全国十大最美乡村”;留美博士后情系衡水湖,九年付出换来鸟飞鱼跃;大学老师驻村扶贫,与贫困群众手挽手,将他乡变故乡;港珠澳大桥通车、超级天眼落成等世界瞩目的科技巅峰,都闪耀着河北人的风采……这些优秀作品里既有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身影,又有精准扶贫中的铁肩担当;既讲述了国之重器的创新发展,也抒发了绿水青山的家国情怀!通过选手的精彩演绎,既催人泪下,又催人奋进。

    12月11日,2018年度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举办。图为选手展示优秀作品。

    来自承德市委宣传部的周慧悦说:“这些故事都是我们身边的事。特别是张家口市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和唐山‘小巷总理’陈林静的事迹,让我感觉无论是在乡村还是在城市社区,都有很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踏踏实实工作的人。我相信,在这个新的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像百姓故事汇里的人物那样,用自己的光和热创造新的业绩。”

    12月11日,2018年度河北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优秀作品展示举办。图为现场观众被优秀作品打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