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台湾书法家陈志声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 台湾书法家陈志声作品展在石家庄开幕

    时间:2018-12-08 14:1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12月8日,台湾书法家陈志声作品展在石家庄市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魏雨摄

    12月8日,台湾书法家陈志声作品展在石家庄市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开幕。图为书法爱好者在参观展览。记者魏雨摄

    河北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魏雨)今天上午,由河北省冀台经济贸易促进会主办的“冀台艺绘——台湾书法家陈志声书法展”在石家庄市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开幕。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书法名家、书法爱好者180余人出席了现场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交流互鉴,共同传承”为主题,旨在通过展览,为两岸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对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扬、加强冀台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产生一定的积极意义和影响。

    12月8日,台湾书法家陈志声作品展在石家庄市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开幕。图为陈志声书法作品。记者魏雨摄

    12月8日,台湾书法家陈志声作品展在石家庄市冀台联青年文化创业园开幕。图为陈志声书法作品。记者魏雨摄

    陈志声,台湾著名书法家,现任台中市政府参事,台湾美展免审作家协会理事长,中国书法学会常务理事,著有《中国书法艺术的表现与欣赏》《马王堆帛书研究》等作品。其书法以“精而造疏,简而意足”闻名,书风以“朴实、疏朗、雅淡、秀润”著称,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本次展览将展出他历年来创作的百余件书法艺术精品。

    记者在三楼展厅看到,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错落悬挂在展墙上。作品风格或笔力遒劲,或清新淡雅,各不相同。参观者络绎不绝,在展品前三两抱团互相交流品评。“作品干净、透亮,能够看出创作者内心宁静、不浮躁的心态。”在一幅陈志声所写古文《陋室铭》的作品前,书法爱好者张树桥这样评价。

    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10天,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12月8日至17日,市民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参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