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在石家庄召开
  • 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2018-12-08 14:5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李谦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上要求

    狠抓隐患排查 强化责任落实 坚决打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硬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12月7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会在石家庄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对做好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李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排查整治隐患,强化风险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李谦指出,森林草原防火既是重要的生态问题、发展问题,也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政治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疏漏,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懈怠,推动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坚持以防为主,针对冬春季森林草原防火特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持续开展火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杜绝小火酿成大灾。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快构建协同高效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新格局。

    会后,李谦通过卫星监测、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重点林场防火和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训练情况,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