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你真的结账了吗? 当心“服务员”携款开溜
  • 你真的结账了吗? 当心“服务员”携款开溜

    时间:2018-11-20 13:3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郭浩)一男子打着饭店“服务员”的幌子,以充值赠送或结账为名,诈骗多家饭店客人后迅速离去。近日,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一大队便衣民警经过缜密侦查,细致研判于11月14日晚成功锁定嫌疑人孟某并一举将其抓获。(左图中为嫌疑人孟某)

    邢台特警一大队便衣组民警刘瀚、刘亚平在走访摸排时,梳理了近期在邢台市桥西区发生的多起饭店服务员以充卡赠钱为名义骗取客人钱财案情的重要线索,并根据线索信息及涉案饭店经理口述验证,这些案情均为一青年男子所为。其作案手法一般为假装去饭店试聘包间传菜员,在包间客人用餐时,以办理饭店会员卡“充500元赠500元”为由,骗取客人钱财后迅速离去。或者直接假冒用餐客人去饭店前台询问包间用餐价格,然后到该包间以服务员结账为名骗取用餐客人钱财后离去。民警调取大量监控视频比对研究,深挖渠道、广辟线索,掌握了该嫌疑人行动轨迹,最终锁定嫌疑人孟某。通过蹲守,11月14日19时许,民警在桥西某网吧将孟某抓获,经现场突审,嫌疑人孟某对其诈骗顾客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总涉案金额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已移交相关部门,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该骗术虽然比较老套,但买单、办卡时也要小心谨慎,尤其是涉及钱财来往时,更要多留个心眼,最好前往饭店前台咨询后再做决定,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