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赵佗路有了标准化菜市场
  • 赵佗路有了标准化菜市场

    时间:2018-11-20 13:3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以后买菜,下楼步行七八分钟就到菜市场了,真的很便民!”11月19日,赵佗路菜市场试运营,家住鑫城小区的黄女士对菜市场的环境和菜品非常满意,“这里果蔬品种齐全,价格公道,还有购物推车,带孩子来买菜挺方便。”

    商品划行分市的规范布局,设置平价销售的公益专区,卫生消防设施齐全的配套,流通过程可追溯的体系,也让赵佗路标准化菜市场为全市的集贸市场树立了样板。

    当天,全市集贸市场整治行动正式开始。这是石家庄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质行动的一项重要活动。

    接下来的整治行动中,市商务部门和各区加快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进度,提升现有市场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杜绝环境卫生差、摊位乱摆、污水横流、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对违规私自设立、影响群众交通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马路市场”,要坚决清理取缔;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活动,建立诚信“红黑榜”,完善打击假冒伪劣的监督、投诉和处置机制,营造诚信经营、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

    随着赵佗路标准化菜市场的投入运营,2018年石家庄市的便民市场建设任务也基本完工。按照“管理模式规范化、购物环境超市化”的建设标准,今年全市新建或改建了40家便民市场。其中,菜市场18家、生鲜超市18家、农贸市场4家,累计新建(改建)面积10万余平方米,投资金额约2亿元。

    这些新建的便民市场,从硬件和软件都有所升级,实现了建设标准统一、门头标识统一、计量器具统一、管理制度统一、营业员着装统一,硬件基础设施水平、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信息化管理水平、便民惠民利民服务意识等方面均有所提升,进一步满足了百姓消费升级的需求。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石家庄市加强集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农贸市场有关要求,成立行业督导考核组,分片分区域加强督导,继续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及管理工作,在全市开展“便民行动”,打好打赢集贸市场整治战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