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衡水:打造“两路三区”示范街区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 衡水:打造“两路三区”示范街区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18-11-20 17:0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衡水市城管部门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有文化、有品位”的要求,全力打造了人民路、前进大街两条迎宾街道和行政高校区、火车站、高铁站3个区域为代表的“两路三区”示范街区。

    据了解,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开展以来,该市城管部门承担着市容市貌整治、环境卫生治理、基础设施维护、公园绿地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公益广告宣传、规范停车秩序等7类26项具体任务。他们按照“扁平化、小团组、真管事”的原则,组建由主管科室牵头的若干工作小组,着力构建“沟通顺畅、上下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机制,并定期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持续推进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

    该市通过设置栏杆、墩石加园林美化的方式,对市区人民路、前进大街等20个主要十字路口进行硬隔离改造和便道改造提升,治理路口车辆乱停乱放和摆摊设点行为;目前,10个路口改造提升已完成,剩余路口改造年底前全部完工。开展治理车辆乱停乱放、马路市场、广告牌匾、建筑围挡等专项整治活动,全力整治市区环境秩序。强化市容秩序管控,加强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的环境秩序治理。截至目前,该市共取缔占道经营18000余处次,劝阻流动摊点17000余人次,规范取缔店外经营3500余家,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1000余处。

    同时,该市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在公园、广场等市民集中活动的场所大力宣传创城活动,在灯杆上更换了创城宣传标语,并对市区主干道两侧的建筑施工工地围挡进行提升改造。截至目前,共悬挂创城宣传标语300余处,安装公益广告1000余处,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

    通过建立信息化的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该市城管部门与环卫、市政、热力、排水等部门各监控平台实现了联网对接,整合视频监控200余个。推进“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模式,目前,实现了主干道路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的目标,人工清扫实行“两扫全保”,机械化清扫按照“干扫—冲洗—湿扫—洒水—喷雾”五位一体模式进行作业。对生活垃圾采取全密闭运输,生活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

    在城市面貌提升上,该市完成了新华路、中心大街等道路约7万平方米的专项挖补维护,完成永兴路、育才大街等部分路段约3.1万平方米路面的罩面维护。按照“绿化、美化、香化”的要求,完成了滏阳一路绿化提升,市区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