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中小学生热情参与“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征集
  • 中小学生热情参与“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征集

    时间:2018-11-16 09: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映华记者王雪威)自今年9月以来,张家口市教育局面向全市中小学开展了“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征集活动,通过美术课、主题班会等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冬奥知识,征集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创意方案,得到了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热情参与。

    在张家口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们用刻纸、绘画、陶艺、音乐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参与到“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征集活动中。“我们已经创作了300余幅作品,并择优上报到市教育局。随着相关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心中有了奥运情节,爱上了冰雪运动,也了解了更多家乡的故事和祖国的文化。”该校德育主任刘庆华说。日前,张家口市第二中学高二(5)班的4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冬奥吉祥物设计课。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将心目中的冬奥会吉祥物描绘出来。刘佳瑶同学设计了两只憨态可掬的小猫。“我设计了很多形象,最终选择了比较萌的小猫,为紧张激烈的冬奥会增添温暖活泼的氛围,而且还加入了唐装等中国元素。”刘佳瑶说。

    张家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本次活动本着课程与活动并举、过程与结果并重、课内与课外并行、线上与线下并进的原则,通过在各中小学开展“冬奥第一课”、主题班会、吉祥物设计创意比赛活动等,激发学生们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广泛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了奥运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