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省会启幕
  • “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省会启幕

    时间:2018-11-16 09:3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11月15日,由省文联、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网图片中心共同主办,邱县人民政府、食草堂艺术园区协办的“河北影像双年展2018”在石家庄食草堂艺术园区开幕,展期100天。

    反映医护人员用精湛医术守护患者生命的《为了无影灯下的生命》、展示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技术的《大漠找油人》、聚焦大众生活的《自拍时代》……一幅幅摄影作品记录时代变迁、反映现实生活。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活动的展览部分包含省摄影艺术展览、影像河北60年、“文人与史诗——摄影作为武器”专题展等3个板块。其中,省摄影艺术展览板块包括88个跨媒体专题展、“魅力邱县”和“年俗瞬间”主题展,以及多媒体视频短片、优秀画册的个性化展示;影像河北60年板块则是对河北摄协60年摄影艺术探索的学术总结;“文人与史诗——摄影作为武器”专题展以别具一格的方式展示了沙飞等10位老一辈摄影家在抗日战争中的历史影像。

    与以往每两年一届的省摄影艺术展览不同,双年展是综合性的学术活动。活动引入了策展人机制,同时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省摄协成立60周年,梳理整合河北作为中国红色摄影摇篮的历史资源。据悉,除了展览外,此次双年展还包括学术论坛、专家讲座、多媒体视频短片和优秀摄影出版物评选展示等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