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制造”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区小队》将播
  • “河北制造”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区小队》将播

    时间:2018-11-16 09: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思思)11月19日,由著名导演远浍任总导演,李宝生担任导演,齐奎、杜志国、李洪涛等联合主演的抗战题材电视剧《区小队》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

    该剧讲述了抗战时期,发生在太行山东麓风铃渡的抗日故事。北平地下党动员清华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到八路军兵工厂投笔从戎,知识报国。在八路军区小队护送大学生穿越日军封锁沟时意外暴露,死伤惨重,只得在华北平原与太行山接壤处的一个小山村风铃渡就地隐蔽。他们在区小队和老百姓的掩护下建立秘密兵工厂,并与凶残狡猾的日军不断周旋、斗智斗勇。

    演员齐奎在《区小队》中饰演刘大强一角,他凭借深厚的表演功底和对角色的高度领悟力,生动诠释了一个为人纯朴耿直、英勇无畏的铁血硬汉形象。剧中,刘大强因战斗负伤不得不离开部队,后回到家乡被任命为风铃渡区小队队长。刘大强按照县委梁书记的指示,既要保护前来建立秘密兵工厂的北平大学生,又要与据点日军斗智斗勇,他在风雨中磨砺,在战火中锤炼,由一名普通的士兵逐渐成长为优秀的战士。此外,石家庄籍优秀青年演员贾岳川在剧中出演张萌一角。

    据悉,《区小队》由中央电视台、河北省电影电视剧创作中心、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河北东方视野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承制。该剧直接以抗战时期最基础的地方抗日武装组织“区小队”命名,旨在表现大学生参加抗战,彰显知识的力量和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