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廊坊开发区建立规上企业“帮扶专员”机制
  • 廊坊开发区建立规上企业“帮扶专员”机制

    时间:2018-11-16 10:0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帮扶专员”公开手机号码,开通企业服务微信,保持24小时在线,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7日内给予解决或答复

    河北新闻网讯(陈亚飞、王卫国)近日,廊坊开发区发布《廊坊开发区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帮扶专员机制的实施办法》,通过建立“帮扶专员”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双创双服”工作部署,促进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

    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波介绍,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来,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已联系帮扶企业340家,共收到企业反映问题204件,目前已解决170件,正在解决34件,较好地服务了企业发展。此次建立“帮扶专员”工作机制,将在更深层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要求,廊坊开发区将建立领导分包+“帮扶专员”工作机制,由工委、管委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分包帮扶125家骨干规上工业企业,同时为每家企业配备1名“帮扶专员”。“帮扶专员”公开手机号码,开通企业服务微信,保持24小时在线,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7日内给予解决或答复。

    廊坊开发区还将成立由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等主要部门副局长组成的“帮扶专家”团队,为“帮扶专员”提供后台技术支撑,对“帮扶专员”收集的问题3日内提出解决方案。

    对企业需要政府审批的事项,开发区将实行全程代办跑办制度。按照企业自愿委托、“帮扶专员”无偿代办、全程服务的原则,提供全程代办跑办服务。“帮扶专员”对企业委托代办的事项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辞不办,并需在两日内将办理情况与企业沟通,不能办理的及时报告“双创双服”办公室备案。

    廊坊开发区还将实行绿色通道制度。行政审批局等与企业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单位将建立并完善绿色通道制度,对规上实体工业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各类行政事项,办理时限比正常承诺时限要缩短30%以上;对企业职工户籍、公寓住房分配、子女就学等事项优先安排。同时,实行定期上门服务制度。“帮扶专员”每周至少到自己所负责的企业半天,并且做到“三问”即问现状、问需求、问环境,“三帮”即帮思路、帮转型、帮解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为保证这项制度落到实处,廊坊开发区建立了帮扶企业联席会议制度,对服务企业实行台账式管理,并将“帮扶专员”的日常工作与绩效考核、评优奖励挂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