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试运行第3天石家庄94%用户家中室温达标(图)
  • 试运行第3天石家庄94%用户家中室温达标(图)

    时间:2018-11-13 17:4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图为供热工作人员在石家庄市燕都金地城小区进行供热管维修。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赵越 记者侯猛)11月10日零时全市居民供热达标试运行,从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今天上午10时,3万个室温采集器传回数据显示,石家庄市主城区94%以上的用户室温达到18摄氏度以上,部分区域温度达到22摄氏度以上。

    今天上午,石家庄市燕都金地城12号楼4单元门前,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对该单元二次管网供热管进行焊接。“11月12日晚上19时30分,巡检人员正常巡检时,发现燕都金地城12号楼4单元门前有漏水情况。我们及时采取措施,关闭了阀门,连夜组织人员进行抢修。预计13日中午能够正常供暖。”国家电投热网四部运维二所所长张卫东说。

    图为供热工作人员在石家庄市燕都金地城小区进行供热管维修。

    “6%的区域室温不达标是因为部分换热站在进行事故抢修,还有个别用户自管站没有正常启用。按照石家庄市供热整体工作安排,大的事故抢修将在14日完成,个别未启用的用户自管站,也要求14日之前完成检修并正常启用,保证15日正常供热达标。”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总工办负责人王宏伟介绍。

    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建议广大供热用户,发现暖气不热,可检查下列原因:

    1、确定所处区域整个供热系统进、出水温是否达标,若不达标,由供热部门和物业协调解决。

    2、大系统中的气没排干净时,并联(或实现串改并)的供热网络,可逐步打开地暖分水器放气阀放气;使用暖气的居民,建议从进水管入户第一组暖气片开始逐一打开放气阀,将管道内气体排除出。对于使用单管串联供热系统的老旧小区,不可自行操作,应向物业或热力专管员反映。

    3、供暖平稳后,如个别住户还存在不热情况,建议住户关闭阀门,对闭锁阀和户内分水器的滤网进行清洗,地暖用户建议两年高压冲洗一次地暖管道,暖气用户建议将暖气拆下冲洗。

    4、排除上述原因,如果用户家拆改过暖气,问题可能就出在自家管线设计不合理上。想要解决,需请当时的改造单位进行重新布线。若自家没改动过,而周边邻居改过,那可能是邻居改造不合理,发现问题后,可向物业反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