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有望生产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心脏”
  • 河北有望生产沃尔沃自动驾驶汽车“心脏”

    时间:2018-11-10 07:4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曹 智

    “这是沃尔沃XC90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双引擎版本。在进博会展出,是这个车型版本在中国的首秀,体现了沃尔沃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根据这个方向,我们将很快对河北张家口的沃尔沃发动机工厂进行技术更新。”11月9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号馆沃尔沃的展台前,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企业传播副总裁赵琴向记者介绍。

    赵琴表示,近年来,沃尔沃汽车集团在中国发展形势良好,这离不开河北的大力支持。去年,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了13万多台发动机。今年,吉利沃尔沃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生产的领克02轿跑SUV上市后,市场反应良好。

    不久前,沃尔沃发布了一款概念车360c,充分体现了沃尔沃对于未来出行生态的思考。它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也没有刹车踏板,更不需要人来驾驶,它可以成为驾乘者的移动办公室、起居室,甚至私人卧室。按照沃尔沃对未来出行方式的理解,沃尔沃将从一家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全球性和多元化的出行服务商,并以个性化、可持续、安全的方式实现这个转变。他们的目标是:到2020年,没有人因为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严重伤亡;到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沃尔沃总销量的50%。

    自动驾驶是沃尔沃深耕的领域。据了解,沃尔沃汽车已进行多年的自动驾驶研发,其最新SPA平台生产的XC60、S90以及XC90车型已经搭载了第二代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30公里/小时的速度范围内无需跟随前车的准自动驾驶。

    11月1日,沃尔沃与百度达成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量产和落地。“这为沃尔沃汽车未来几年大规模量产最先进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并在中国市场销售铺平了道路。”赵琴说。

    “时机一旦成熟,我们最先进的发动机将在河北实现生产。希望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上,我们能继续和河北省深入合作,进一步延伸高科技产业链条,打造高科技产业集群,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让企业的竞争力和效益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赵琴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