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主城区将设118个路长
  • 石家庄主城区将设118个路长

    时间:2018-11-10 08:4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实习生王阔)11月9日上午,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即日起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开展“暖途行动”,加大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整治交通顽疾,打造便民交通,进一步改善市区道路交通环境。

    主城区设立118个路长

    为有效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将对主城区32个网格主次干道设立118个路长,加大巡逻检查力度,指挥调度中心随时掌握路面情况,交通管理实现扁平化、精准化、可视化指挥。

    进一步完善主城区路口、路段各类交通设施。对标线不清晰、标志不规范、信号灯不亮的、护栏设置不合理等情况全面进行摸排完善,对槐安路一线行人二次过街安装新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全力打造精细化、便民化、人性化交通设施,提升城市形象。

    截至目前,主城区电警已增至20套,智能卡口172处,整合公安天网监控设备15000处,鹰眼系统30套,道路监控设备1160套,为持续优化市区交通秩序,交管局对主城区四横八纵道路推进网格化管理,实行一体化模式。

    “随手拍”行人闯红灯

    “暖途行动”期间,将持续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针对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随意穿越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对行人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行不间断抓拍录像,通过路口LED屏、报纸、电视、官方微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按照违法人信息派专人上门进行处罚。积极推动行人、非机动车违法“随手拍”活动,对“随手拍”成绩突出者将予以适当奖励。

    加大路口管控力度,组织多方力量在路口严管严处,对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继续实行“三者选其一,否则不过岗”处罚措施。对非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等不文明行为,拒不接受罚款处罚的,要当场滞留非机动车。对路段上特别是快车道或慢车道违法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离。

    继续推进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和非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文明,机动车遇有“车让人”地标,发现行人、非机动车通行时应提前减速、停车让行;行人、非机动车过街要走过街设施、通行斑马线时要精力集中,遇有车辆让行时要快速通过。

    严管“外卖哥”电动车

    持续加大对非法拼(改)装电动、燃油“三车、电动摩托车”的管理力度。对超标的电动车,非法拼(改)装电动、燃油三轮车、四轮车和“炸街电摩”,发现一辆查扣一辆,一律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

    对邮政、速递、外卖人员骑行的电动车进行严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经常进行安全教育,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加强对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邮政、速递、外卖电动车停车管理,对随意聚集占用车道的进行教育。防止出现乱停乱放,减少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

    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石家庄市区各执勤大队利用移动抓拍车,不间断对重点路段机动车不按规定停在泊位内的违停车辆进行抓拍处罚。对移动抓拍车覆盖不到的地方,组织骑警巡逻摩托车进行巡逻,对在快车道停放的机动车一律拖离并处罚。

    加大对非法停车场的打击力度,对私设停车场、乱划停车线的进行严厉打击;对免费停车位实施限时停车;对需求旺盛的路段继续施划3分钟、15分钟、1个小时临时停车位;在小区周边施划潮汐停车位,最大限度解决老旧小区车辆停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