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市建成22家节水型小区
  • 石家庄市建成22家节水型小区

    时间:2018-11-10 08: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石家庄市将节水融入到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节水进社区、进企业共同为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助力。目前全市共有节水型企业44家,年节水量约843万吨,节水型小区22家,年节水量约26万吨。

    记者在石家庄市水岸华苑小区了解到,水岸华苑小区建成于2015年11月,由11栋14~18层住宅楼组成,共1210户,入住率达70%,占地80亩,总建筑面积127096平方米,绿化率60%。年用水量约95060吨。

    为了提高居民节水意识、倡导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该小区采取健全标准,调动居民家庭节水积极性,加强物业公司的引导等多项措施,使节约用水成为小区居民的自觉行动。物业公司规范用水管理,实施居民用水“一户一表”远传水表计量用水。

    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建设了小区节水宣传广场,制作了7个具有特色的展牌进行长期宣传,同时制作一些关于节水的宣传页组织员工不定期发放。物业每年组织3次以上节水宣传活动。

    该小区为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改造现有的污水处理,采购节约用水设备,提高处理后的废水水质,加大回用水量,污水经深度净化处理后替代清水回用,主要用于保洁、绿化。以前小区使用传统用水灌溉绿化,平均每年用水1210吨。实施自动化用水灌溉后,每年用水810吨,节水400吨。

    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落实水岸华苑节水型小区建设,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鼓励实施节水改造,提高节水器具使用率。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将以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为契机,在提升水资源综合管理能力、完善节水制度体系等方面不断补足短板,努力完善制度体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