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无极县召开以吕保民为代表的见义勇为群体表彰大会(图)
  • 无极县召开以吕保民为代表的见义勇为群体表彰大会(图)

    时间:2018-11-10 16:3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11月9日,无极县召开以吕保民为代表的见义勇为群体表彰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通讯员李佳颖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李佳颖)11月9日,无极县召开以吕保民为代表的见义勇为群体表彰大会,对吕保民等同志的见义勇为行为进行表彰。会上,该县授予吕保民、王玉强、向本令、沈书军4名同志“见义勇为群体”荣誉称号。

    吕保民是无极县无极镇东中铺村一名退伍老兵,1984年10月入伍,1989年4月退役,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2018年9月8日,无极县东中铺菜市场早市上发生一起持刀抢劫行凶案件,正在市场经营的吕保民挺身而出,带动王玉强、向本令、沈书军等热心群众制服了犯罪嫌疑人。在与歹徒搏斗过程中,吕保民身中5刀,后经紧急抢救脱离生命危险,现已康复出院。吕保民先后被授予“无极县新时代文明公民标兵”“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石家庄市见义勇为模范”“河北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吕保民等同志为代表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他们身上体现出来的信念坚定、心系群众、见义勇为等优秀品质,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有着高度的道德自觉和责任坚守,他们的事迹质朴真切、感人至深,在他们身上蕴含着巨大的品格力量,展现了新时期无极人良好的道德风尚。

    道德引领进步,榜样催人奋进。当前,无极县提出了建设“生态新城、魅力无极”的奋斗目标,正处在着力实施“兴产业、强城乡、优生态、增活力、惠民生”五大工程,坚持“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见成效”的关键时期,更需要通过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来激发和凝聚力量、提振士气。对以吕保民等同志为代表的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进行表彰,进一步提升了公民道德素质,净化了广大干部群众思想意识,让正能量成为无极主旋律,为建设“生态新城、魅力无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