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河北将举办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 五大亮点提前看
  • 河北将举办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 五大亮点提前看

    时间:2018-10-23 17:3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肖煜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肖煜)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将于10月26日至30日举办,主会场设在石家庄解放广场,河北省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及各县(市、区)将在中心广场、公园等便民活动场所设立分会场。

    本届活动以“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为主题,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作为河北省大型品牌文化活动,书市将组织全国400多家出版单位的10万种、200万册图书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现场销售。

    本届活动呈现出五大亮点:一是惠民力度大。新书及畅销书七五折让利销售,5000种图书特价优惠销售。同时,面向市民发放50万元购书优惠券。二是精品图书多。本届活动大幅增加了全国知名出版社的精品图书,人民文学出版社、三联书店、商务印书馆、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等百余家知名出版社的5000余种精品图书将集中展销。三是覆盖范围广。本届活动在河北全省范围内联动,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河北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和144个县(市、区)的新华书店在当地设立分会场,全省各地展销面积近13万平方米。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持续开展“七进”活动。四是突出主会场的示范引领作用。本届活动主会场面积达9500平方米,邀请了中信出版集团及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辽宁、内蒙古等地8家出版集团参加,同时引入了文创、教育装备等新业态。五是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活动期间将举办文化讲座、作家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93场次文化活动,并邀请韩羽、梁晓声、关仁山、郭靖宇、岳南等30余位文化名人开展新书分享和签售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