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互联网+”思维推动河北省电子招投标工作迈上新台阶
  • “互联网+”思维推动河北省电子招投标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18-10-20 21:12:13  来源:长城网  作者:王亚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 王亚)10月18日,在衡水市召开的全省推进电子招标投标工作暨现场观摩会议圆满结束。会议过程中省、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积极交流,分享推进电子招投标工作心得体会。

    从7月1日开始,衡水市启动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正式运行。记者 王亚 摄

    据了解,6月22日,由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对衡水市开展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并同意通过验收。从7月1日开始,衡水市启动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正式运行,取消了投标报名、强制投标人提交纸质投标文件,强制要求投标人参加现场开标等环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流程、远程电子招标投标。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857个项目的1650个标段实现全流程电子招标投标,累计网上接收投标文件12816份。“网上运行,电子留痕,促进招标投标行为规范,并且还有效降低了招标投标交易成本”。衡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改进电子招标投标流程,坚持“技术+制度”,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代表就河北交通运输系统招标投标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王亚 摄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代表就河北交通运输系统招标投标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电子招标投标在为我们带来方便高效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课题,一是网络安全和技术保障问题,二是招标投标信息与行业管理信息共享问题,三是如何转变监管方式,更好实现对电子招投标活动有效监督,从而在防范和查处围标串标、弄虚作假、骗取中标、违法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方面取得根本性突破等等。冀中能源集团及多家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也针对平台技术创新和改善用户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高边军就河北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和行政监督平台进行系统介绍。记者 王亚 摄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高边军就河北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和行政监督平台进行系统介绍,“公共服务平台全省一体化模式,平台中建立了包含36张数据表、969个数据项的信息数据库,建立了与招标投标工作实际相适应的数据体系”。此外,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公共服务平台和行政监督平台均设有市级子站,方便各市开展工作。两个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运行良好,截至目前,公共服务平台的注册用户已达3.6万个,日均访问量达到7.2万人次。行政监督平台的注册单位达到了310个,其中发展改革部门153个,衡水、承德、唐山、秦皇岛、张家口定州、辛集等7个市的两级发展改革部门已全部完成注册。全省住建行业正在抓紧转换,预计11月底前全部实现通过行政监督平台开展监管。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少华作总结讲话。记者 王亚 摄

    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少华作总结讲话中提出,依托河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交易平台、监督平台以及其他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协同运行,全面推行招标投标交易、服务、监管全流程电子化,加快健全与全流程电子化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在全省范围内实现电子招标投标全覆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