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三支一扶】侯玲玲:种下一片新绿 扮靓美丽乡村
  • 【三支一扶】侯玲玲:种下一片新绿 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18-10-18 17:54:44  来源: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杨帆 陈晶

    长城网讯(记者 冯立华 通讯员 杨帆 陈晶)很多人对侯玲玲的第一印象是:脸黑手黑,穿白色衣服时反差更为明显。28岁的她打趣地说:“有一种黑叫‘支农黑’,轻易白不回来。”

    侯玲玲与唐山市滦南县宋道口镇王董各庄村结缘,从2016年支农开始。那一年,作为滦南县林业局国营林场一名基层技术服务人员,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沿海防护林建设等美化绿化环境的工程,不可避免地要与老百姓打交道。怎样做群众的贴心人?侯玲玲明白: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就能相处好。让她没想到的是,遭遇的竟是当头棒喝,“群众认为种植树木的土地应为2亩,我实际测量结果为1.5亩,当时就和我急了。”说起测量群众种植树木面积,侯玲玲印象深刻,“我的测量方法无误,大家却不能理解,我向前辈老师求助,才逐渐学会了一些方法。”

    从迷惘、彷徨到重拾自信,再到得到群众的认可,侯玲玲做到了。“小姑娘,快来家里坐一坐,歇一歇”“快看,指导我们种的林果树木,结果了!”……看到大家把自己当亲人,侯玲玲笑了,“能为百姓做点事儿,挺好!”

    在侯玲玲眼中,三支一扶打开了她的又一片新职场,给予了她一片演练身手的地方,“基层需要年轻人,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员。在实践中,我体会着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的重要性。”而今,看着经过前期调研、规划、指导、管理、种植的树木在乡村土地上繁茂生长,她更加笃定,一定要真情真心、实干苦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