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六省市首次携手打造红色赛事 1700人涉县竞技
  • 六省市首次携手打造红色赛事 1700人涉县竞技

    时间:2018-10-13 14:40:36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胡惠玲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胡惠玲)10月13日,邯郸市涉县129师陈列馆广场红旗飘扬,鼓声阵阵。9时,红色天空千人健步走和20公里山地越野急行军鸣笛开赛,拉开了2018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的序幕。此次运动会是由六省市体育局首次携手打造的全新群众性体育赛事,共有来自六省市的17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外省市选手250名。

    比赛前文艺演出。记者 胡惠玲 摄

    500余名户外健身达人背负自己所有的装备、补给,重装出行参与二十公里山地越野急行军比赛,参赛选手以最快的速度穿越整个山地线路,感受当年军人行军的艰难与困苦。比赛的终点是将军岭文化园及129师陈列馆。在抗日战争时期,将军岭曾是129师驻地,将帅雕像肃穆庄重,这里是除北京八宝山外,安葬共和国元帅、将军最多的地方。来自天津的女选手高连苗说:“今天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将爱国主义教育和体育运动相结合,让我们参加全民健身的同时,还可以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红色旅游,缅怀先烈。在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的激情、自信与坚强时,深刻铭记红色革命精神。”

    与会领导鸣笛开赛。记者 胡惠玲 摄

    比赛开始,选手冲出起点。记者 胡惠玲 摄

    选手在比赛中。记者 胡惠玲 摄

    参赛选手携带“炸药包”依次通过绳网和障碍区前行至“敌军炮楼”,将炸药包安放在“敌军炮楼”下;用扁担挑“粮食”,用扁担代替接力棒……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选手们还将参加穿越火线、送军粮、手榴弹投掷、百步穿杨、横渡清漳河、红色记忆定向赛等比赛。比赛地点设在129师陈纪念馆广场、将军岭、太行颂文化园、马拉松赛道、太行水韵等地。本次运动会以“传红色经典 颂不朽精神”为主题,将中国革命战争中的军事越野急行军、军事训练“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深挖涉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特点,将红色遗址、街道沿途红色风景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使参赛选手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切身感受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延续与继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