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子兴10月20日举办音乐会 “马氏三兄弟”将再次同台演唱
  • 著名男低音歌唱家马子兴10月20日举办音乐会 “马氏三兄弟”将再次同台演唱

    时间:2018-09-20 18:47:42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马子兴教授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张晓明)10月20日19时30分,著名男低音歌唱家、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授马子兴将在河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从艺六十周年音乐会。届时,80岁高龄的马子兴教授将携其弟子组成老中青阵容,为观众带来一场跨越时光的音乐盛宴。

    记者了解到,此场演唱会阵容强大,演唱曲目众多,含中外艺术歌曲、歌剧选曲、民歌及外国歌曲,演唱声部齐全,涵盖了男女高、中、低音各个声部和民族女高音、通俗男高音等,伴奏形式为省交响乐团管弦乐队和钢琴。耄耋之年的马子兴教授,将压轴演唱技术难度颇高的俄罗斯歌剧选曲——《苏萨宁的咏叹调》。

    马子兴1938年出生于唐山市一户普通工人家庭,生就一副好嗓子的他,偶然得到伯乐推荐,由化工厂的钳工岗位考入天津音乐学院,毕业后相继任职于河北歌舞剧院、河北艺校、河北师范大学。他曾担任过俄罗斯“马克西姆·米哈伊洛夫国际声乐比赛”一、二、三届评委,是河北省走出国门、担任国际声乐比赛评委的第一人;出版个人演唱专辑《黄河颂》、《古稀之声》(73岁录制),文集专著《歌海觅真》《歌海忆踪》更是河北音乐学术领域不可多得之作。

    在凤毛麟角的男低音歌唱家中,马子兴与他的两个弟弟马子跃、马子玉,奇迹般地书写了“一门三杰”的记录:弟弟马子跃、马子玉分别是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一级演员和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2017年,三兄弟在央视同台演唱的一段视频,以《罕见!这一家出了三位“国宝级”男低音歌唱家》上传网络,广为瞩目。

    在10月20日晚举办的音乐会上,除男低音“马氏三兄弟”同台演出外,马子兴的亲传弟子,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声乐博士容世杰,也专程从北京赶来,倾情献唱。马子兴18岁的孙子马行健也将登台演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