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花展拉开帷幕 持续至10月中旬
  • 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花展拉开帷幕 持续至10月中旬

    时间:2018-09-20 18:47:42  来源: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9月19日开始,以“园艺缤纷、花舞醉蝶”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花展拉开帷幕。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胥文燕)秋高气爽,你是否想象过置身于醉蝶花海,看风动水静、树繁花簇,赏一季花影交织的美景?

    9月19日开始,以“园艺缤纷、花舞醉蝶”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花展拉开帷幕,展期将持续至10月中旬。其中,高4米,宽2米的植物画也将在“十一”期间首次亮相。

    本次花展共展出醉蝶花、鼠尾草、大丽花、百日草、小菊等花卉20余个品种近50万株。繁花荟萃的室外花展,充满创意的室内园艺展,珍稀独特的室内小菊展……游客将迎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花海主题展。在秋花盛放的同时,也将迎来全国科普日,本届花展将增添更多科普互动的内容。

    亮点一:三大展区营造不同风格“花海”

    本次室外花展设有三大展区,位于热带展馆前的精品展区品种最多,以放射状花境形式交织种植了观赏谷子、百日草、鼠尾草、大丽花等花卉10万余株。名人植树区种植千日红、比格海棠等花卉7万株,形成2000余平方米的花毯。合欢大道依道路地势以随意草、过路黄、火炬等花卉为主花材设计了一条条花境。值得一提的是,室外花展还种植了大量醉蝶花,主要集中在花展温室北侧。

    亮点二:诗情画意的主题园艺展

    植物园围绕秋天及节日主题打造了不同风格的主题园艺展。百花馆主题为“庆丰收”。北馆内布置了“金色麦浪”、“丰收粮仓”等多处景观小品,以及有关果蔬的百科知识区、互动休闲区。南馆以“盘根雨林”为主景点,集中展示20余种空气凤梨和果蔬花艺作品。热带植物展厅以“重阳节,思乡情”为主题,梅花馆以“国粹京剧”为主题,树化玉馆展现了形态各异的奇石。

    园内景色。

    亮点三:嗲萌小菊秋色缤纷

    新建花展温室以“彩虹魔法,奇幻菊韵”为主题,为市民提供赏菊、咏菊、拍菊的平台。

    菊花展占地面积约3550平米,覆盖新建温室南北场馆。南馆绿植墙面积大约200平方米,亮丽抢眼。北馆利用花箱、花架展示了各类萌萌的小菊。其中北厅的一幅植物创意画,高4米,宽2米,画内全部以真植物填充,生动且有趣,届时将在十一国庆期间首次亮相。此次菊花展总共展示出红、粉、黄、白、橙等色系的菊花品种约30余种,5万余株。

    亮点四:科普活动带你领略奇妙的植物世界

    随着全国科普日的到来,9月15日-10月7日,植物园将在科普馆举办植物智慧漫画展及河北最美古树展。国庆期间每天上午10:00-11:00,游客还可以在新建花展厅门口参与菊花DIY的小活动,游客可以免费体验制作一朵精致的纸菊花或者绘制一幅菊花图,赏花玩乐两不误。

    据了解,为了应对节日期间的客流高峰,植物园加紧施工,目前涵洞引道工程东线已全面通车。同时节日期间植物园安保人员全员上岗,以保证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