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我们的节日·中秋】月饼市场火热 新派老派齐登场 传统口味仍占主流
  • 【我们的节日·中秋】月饼市场火热 新派老派齐登场 传统口味仍占主流

    时间:2018-09-20 18:47:41  来源: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长城网9月19日讯(记者 周亚彬)中秋将至,时令美食月饼也进入旺销期。昨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的多家超市发现,各大卖场早已悬挂起“欢度中秋”标语,各类促销方式齐上阵,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已提前开启“中秋模式”,颇具节日气氛。

    缤纷口味竞上市 包装刮起“简约”风

    在石家庄高新区北国超市长江店,记者刚走进超市,就看到了显眼处的货架上摆放的月饼礼盒,旁边的销售人员正在热情地向顾客推销。

    北国超市长江店的月饼销售火热。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了解发现,今年的月饼礼盒走起了“简约”路线,金属盒装和木质盒装变少了,绝大多数都是纸盒包装,价格从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在散称专柜,则以油纸或者食品塑料包装为主,价格也相对便宜,每斤售价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该超市销售人员说:“普通市民买散称的比较多,每个口味都挑几个,而月饼礼盒大多是给亲朋好友送礼或是企业团购用作员工福利。月饼销售季节性强,目前超市有很多促销活动,一些热销的月饼还可以打折销售。”

    北国超市长江店的月饼销售火热。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留意到,曾经饱受诟病的“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如今已经很难见到,销售人员也笑言“还是实惠的月饼卖得好”。采访中,今年27岁的石家庄市民李先生说:“吃月饼是图个团圆的寓意,自己吃的话会更看重口味,赠送亲友时,可能会挑选稍微高档些的礼盒,但也不会过分追求价格。 ”

    年轻人追新潮 老年人爱传统 蛋黄口味散装月饼销量最好

    新式小猪佩奇月饼和传统酥皮月饼。记者 周亚彬 摄

    在永辉超市小马店,月饼售卖区也被设置在超市最显眼的位置。销售人员说,一个月前,各种月饼已经陆续上架,这几天将迎来销售高峰。通过走访,记者发现,柜台上苏式月饼、广式月饼、冰皮月饼、果蔬月饼应有尽有,口味也是多种多样,有传统的莲蓉、蛋黄、五仁馅,也有鲜花、鲜肉馅。让记者意外的是,连小朋友钟爱的“小猪佩奇”也被制作成了月饼,其口味也是多种多样,有蓝莓味、抹茶味、芒果味、榴莲味、巧克力味、香芋味等,分为礼盒装和散装两种,而且价格还算“亲民”,礼盒装的价格从40多元到60多元不等。据柜员介绍,“小猪佩奇”月饼的销量很好,很受小朋友的喜欢。

    正在挑选月饼的顾客。记者 周亚彬 摄

    该超市月饼区销售人员表示,中老年人更青睐于散装老式月饼,口味也多以五仁、八宝、豆沙为主,而年轻人则乐于挑战新式月饼。销售人员补充说:“像迷你月饼,身材比普通月饼小了两三倍,热量及糖分也相对较低,对食量较小的女性来说,还可以多尝几个口味,也是很好卖的。”正在选购月饼的年轻白领王司琪表示,今天来超市想看看有没有提拉米苏、麻辣小龙虾等新奇口味的月饼。

    永辉超市小马店食品用品部经理王振周向记者介绍散装月饼销量很好。记者 周亚彬 摄

    据永辉超市小马店食品用品部经理王振周介绍,每年中秋节前十天都是月饼销量最多的时候,节前三天则会达到销售顶峰。“超市里所有类型的月饼里,蛋黄口味的月饼最受人们喜爱、销量最好,散装月饼则比礼盒装月饼更受人们欢迎,价格也是以亲民的十元左右的月饼销量最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